English

学生不是“唐僧肉”严禁“创收夏令营”

2000-07-04 来源:生活时报  我有话说

新华社成都7月3日电暑假将至,成都市教委日前发出紧急通知,要求加强学生暑期夏令营工作管理,严禁各类学校组织中小学生参加商业性夏令营活动,坚决制止“创收夏令营”行为。

成都市教委宣教处王励中处长说,今年暑假是全国中小学生“减负”后的第一个长假期,拥有了更多时间和空间的学生都想走出家门,开阔眼界,锻炼学习。一些学校、企事业单位、旅行社把这块市场看成“唐僧肉”,纷纷趁机大搞各种名目繁多、花样百出的夏令营活动,做表面文章,行营利目的。王励中说,紧急通知就是要坚决制止各类“创收性夏令营”活动,保证学生度过一个安全而有意义的假期。

通知要求,成都各级各类学校组织和举办的夏令营等活动,必须按分级管理的原则报上级教育行政主管部门批准;要本着小型、分散、就近、实效的原则进行,制定包括安全措施在内的可行性方案,确保万无一失;必须从减轻学生和家长负担出发,不得以营利为目的,学生和家长自愿参加;对跨省、市的夏令营严格控制和审批;各级各类学校不得以任何理由组织学生参加带有商业性的夏令营等活动,违规者将受到严厉处罚。

手机光明网

光明网版权所有

光明日报社概况 | 关于光明网 | 报网动态 | 联系我们 | 法律声明 | 光明网邮箱 | 网站地图

光明网版权所有